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顺利试运行

来源: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时间:2021-09-08

  自202196日起,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试运行,大力引进更多政务服务入驻区行政服务大厅,持续深化“一门集中”改革,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、解难题的实际行动,扎实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。

  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位于交通便利、企业集中的现代产业服务中心,对标政务服务标杆大厅,融合山海特色,以清爽明亮的白色、蓝色为主色调,窗口和天花板采用流线型设计,整体风格简洁明快、高雅温馨。

  新行政服务大厅分两层,1楼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,2楼为综合服务大厅、婚姻登记大厅,功能分区更细化,政务服务更优化。

  综合服务大厅细分为政务服务受理区、便民服务受理区、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、银行服务专区、智慧化服务区、休息等候区和母婴室7个服务区域。

  婚姻登记大厅细分为结婚登记区、结婚颁证厅、离婚登记区、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室等服务区。

  新行政服务大厅业务范围更广泛,服务事项更全面。2楼综合服务大厅的服务专区中,政务服务受理区可办理26个部门共771个事项;便民服务受理区可办理42个事项;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可办理6个企业开办事项;银行服务专区可为企业、个体工商户提供首贷咨询、银行开户服务。

  2楼婚姻登记大厅可受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,含跨省通办(试点)、全城通办。涉港澳台华侨外国人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、军人婚姻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业务(信息一致)可全城通办。

  婚姻登记档案查询、出具《(无)婚姻登记记录证明》等业务暂不实行跨省、跨区办理。

  政务服务更便民。新行政服务大厅在1楼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,配置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、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、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、营业执照自助领证机、车辆违章自助处理机等自助终端机,可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。在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,市民群众可享受免费的24小时书吧阅读服务。

  此外,综合服务大厅还为办事群众提供涉外事项一站式服务、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、24小时自助书吧、延时服务、上门办服务、轻松掌上办、邮寄办服务等特色服务,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群众办事。



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